咕咕咕

缘更

第四天灾:圣母(5)

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,但是夫人会抹去杰森的眼泪,让小男孩依偎在自己的怀里。

玩家对系统说:

“你们的剧情绝对有毛病,我为什么只有晚上能出来?”

“因为玩家角色卡过于强大。”

“我的孩子受伤了,作为母亲我却不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他的身边。”

不管玩家怎么抱怨,她能做的只有拥抱小杰森,牵着孩子的手,让星光围绕着小家伙转圈,像所有童话故事里的仙女教母一样给孩子换上最好看的衣服。

玩家希望给自己的孩子最好的,虽然这只是个游戏。

“氪金大佬无所不能!”

玩家骄傲且愉悦地想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白天我是犯罪巷的孤儿,夜晚却像一个书里的小王子一样。

太可笑了,还有莫名的羞耻感,尽管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穿上黑色马甲,让夫人贴心地给自己的马甲袋里扣上一条装饰的银链子,踩着小皮鞋,戴上有蝴蝶结的礼帽,他看上去真的很贵气。

很童话风的装扮。

小杰森用自己掌握的知识去最大可能推测夫人的前身,或许和人们说的一样,夫人是一位中世纪的贵妇,住在城堡里的那种。她过去一定是一个很受人尊敬,家世显赫的贵族。

苍白的皮肤,鬼魅般的飘忽感不能掩盖夫人举手投足间的优雅从容。她每一次出现都不会穿同一条裙子,今天的裙子就像裁剪了星河,弯弯的月亮般的头饰被卡在发缝间,杰森想,他有世界上最漂亮的母亲,也是最好的母亲。

这不能不让人骄傲!

其他人都看不到他们,除非小杰森和夫人愿意主动显现身形。

每个星期天的夜晚,夫人会带小少爷去她的宫殿,哥谭的倒影里是一座充满死气的城市,在这座倒影城市的中心是一座宏伟的宫殿。

这儿只有夫人创造的傀儡仆人,那些阴影里虎视眈眈的野兽,这里是夫人的国度,在未来,这里也将属于夫人的孩子。

这里在未来将属于杰森。

这座死城与现实里的哥谭相依,是夫人真正的巢穴,是夫人的软肋。

也是小杰森的另一个家。

他在花园里奔跑,在书房里看书,和仆人们玩闹,这里就像一个天堂一样,杰森想要的,都能在这儿得到。

下国际象棋、弹钢琴,学习各种语言,母亲是世界上最有能力的人,她会为杰森带来想要的一切,最好的老师,最多的书,最好看的花,只要杰森想。

夫人是近乎完美的母亲。

只对自己的孩子而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凯瑟琳生产的那一天,汗水浸湿了她枯黄的头发,那一天还有无数的孩子在世界各地降生,哥谭的医院里也有孕妇在生产。

她是不幸的,也是幸运的。

在痛不欲生,即将昏厥的时候,凯瑟琳在自己的屋子里绝望地等待死亡,带着还未出生的孩子一起。

这是多大的悲剧啊,她口中呢喃着所有神明的名字,祈祷着,祈求着能有人来救自己。

即将昏厥的时候,她已经看不清眼前,只是本能的呜咽,声音低的已经如薄纱落地。

她已经使不上劲了,只希望有奇迹发生,如果有人能救自己,救自己的孩子,凯瑟琳愿意付出一切。

朦胧中,有冰凉的手搭上凯瑟琳滚烫的额头,像母亲一样温柔的声音抚平了这位孕妇的忐忑。

“让我来帮你吧,接受我的力量,答应我的条件。”

莫名的力量涌入这具躯壳,让凯瑟琳一阵痛呼后生下来,她太疲倦了,当黑衣女人从凯瑟琳身下抱出一个沾满血污的男婴,剪短牵连这对人间母子的脐带。

孩子的第一声哭泣是在夫人的怀里响起。

数不清的孩子在那一天来到人间,只有这一个幸运儿被夫人亲手接生。

夫人对凯瑟琳提出的条件是:

“让我成为你孩子的教母”









评论(43)

热度(1029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