咕咕咕

缘更

归去(2)

我在缩小。

杰森深刻体会到这点,他的个子矮了,肌肉也没有那么发达,紧身衣也变得很古怪。

原来时间可以倒流。

感谢过去的外勤。红头罩经常失踪,去外太空和其他稀奇古怪的地方,就算罗伊死去,红头罩也依旧在执行他的任务。

没有人来找他,在杰森给了简单的讯息表示自己出去执行任务后。

他松了口气,又有点失落,不过那点小难过很快就没了。要知道如果一个人要死去,他会突然发现有许多事要做,然后没有空去悲伤。至少对于杰森是这样,红头罩可不会躺在床上为注定的死亡流泪,因为杰森很清楚,生命对自己有多么慷慨,死亡有多么大方。

他们给了杰森许多时间去见识十五岁前看不到的风景,二代罗宾可不会去宇宙执行任务,更不会认识阿尔忒弥斯、军火库、比扎罗等等英雄,不会有那么多朋友。

杰森觉得,这一生虽然受了很多伤,却很精彩。

现在,只是自己的时间到了,该去另一个世界走一走。

坐在安全屋的床上,这个新的安全屋,目前还没被蝙蝠侠、夜翼等人发现,他用最后的力量给自己打造了这个地方。

七天后,丧钟将来给杰森收尸,去早就安排好的坟墓。不是以前那个,他好不容易爬出去,不是为了回去。

要去一个新的地方。

杰森静静地看了看自己手边过去的战衣,叹了口气,把它们都放回箱子,认命地取出之前易容买的少年装。

没办法,现在,他只适合这种装扮。

现在年轻人的潮流变得太快了,杰森为自己的不自在找理由。当杰森穿上这身导购员力荐的衣服,配一顶帽子,他有点别扭。

现在站在镜子前的是一个少年人,比之前的红头罩矮一点,瘦一点,戴上口罩,他们似乎没有共同点,杰森想。

一个人可以坦然往前走,后退的时候就会找各种“那不像样”“多尴尬”的理由,明明这是他早就该经历的人生阶段,杰森却感到陌生。

他的时间是错乱的,现在死神要纠正这一错误,反而让人不知如何是好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,迪克等人应该在为达米安的归来准备欢迎会,鸟妈妈总是这么贴心。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杰森的事,只是用外星球的紧急任务搪塞达米安,在对方狐疑的目光中找更离谱的故事引开恶魔崽子的注意力。

红头罩不合群,所有人都知道。

如果他不回来,正常、让人难过,但没有别人不回家那么离谱让人难以接受。

布鲁斯也没有向幼子解释愿意,他会说清楚,但不是现在,在达米安刚刚回来的时候,这是一个充满喜悦的时刻。

往后拖一拖,在合适的时候解决问题。

蝙蝠侠和红头罩别扭的爱不是一两天形成的,于是

他们继续之前的相处方式。

在迪克搂住达米安,芭芭拉等人说笑的时候,布鲁斯笑着看向他们,然后选择离开,给孩子们更多相处的时间,有些悄悄话和小秘密他们总觉得给父母听到会很别扭,没那么放得开。

提姆借上厕所的机会也出来了,他跟在布鲁斯身后,没有想过隐藏自己,轻轻的话语落在布鲁斯的心上,智谋上最像蝙蝠侠的红罗宾说:

“杰森呢?”

“……我想有一段时间,杰森不会回来了,提姆。”

布鲁斯没有回头,他很清楚杰森为什么不回来,他不回头看提姆,因为他知道,这个儿子也清楚杰森为什么不回来的真正原因。

他们就这样站着,在没有人的走廊上。

提姆的呼吸声变得沉重,然后深吸了一口气,揉揉自己的脸,调整面部表情,他盯着布鲁斯的背部,像针一样让布鲁斯感到痛苦。

红罗宾转身离去,今天是达米安的家庭欢迎会,不应该被别的事情打乱,提姆很擅长控制自己的情绪,尽管他现在非常愤怒,几乎想冲上去质问蝙蝠侠究竟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那样做。

回客厅的路上,红罗宾又颓废地松开自己握紧的拳头,他不想在今天和布鲁斯争论什么,又可悲地发现,现在要去为达米安复生庆祝的自己其实也不能做什么。

那已经发生。

蝙蝠侠不是圣人,难道要指责一个爱子心切的父亲吗?他们都为达米安的离去伤心,因为这是他们的兄弟,最小的罗宾,在这个年龄达米安应该长大,而不是死去。

杰森不为达米安的离去难过吗,不,他应该是共情最深的人,至少提姆这么觉得,因为达米安的情况,他的身份和年龄与当初的杰森都太接近了。

如果可以,杰森是最希望年幼的罗宾可以平安长大的。

被传承的应该是罗宾的称号及责任,而不是一个小英雄的死亡。






评论(59)

热度(1011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